Saturday, July 26, 2008

美麗的誤會

記得我form3辯論比賽中的...我們組憑住 "美麗的誤會" 這個中心 奪得了冠軍, 也令我成為比賽中的最佳辯論員. 這個回憶...即是我的稿件..我現在還放在案頭, 跟我小學時開始收集的九鐵車票一樣沒有丟掉.

可是今天, 美麗的誤會好像又重現都我身旁.

話 說在兩年前, 不知道是台灣哪兒傳出了一個名為 " 聯合國決定於2008廢除繁體中文 " 的新聞.消息一出之後, 就令世界上使用正體中文的社裙起了很大反響.甚至有人成立網站來讓大家一人一簽名來反對聯合國有關的"決定".(可憐該人連聯合國使用的決議也不懂) 至今, 仍有人在Facebook 開設這樣的group, 在林忌發現近日有泛民議員加入此Group也不在話下, 還給小的看到至少有為數5-6個Friends加入此group, 一早起來就給如此驚嚇實在是人生初體驗....

煩請各位清醒一 下....回到未來..呀..對不起, 是現在才對.聯合國的五個常任理事國分別是中, 英, 美, 法, 俄. 其中有兩次的變動, 但是仍屬同一身分, 1991年的蘇聯轉為俄羅斯 和 1971年由中華民國轉為中華人民共和國. 當時, 聯合國大會通過了第2758號決議:

二七五八 (二十六). 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合法權利

  大會,

  回顧聯合國憲章的原則,

  考慮到,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合法權利對於維護聯合國憲章和聯合國組織根據憲章所必須從事的事業都是必不可少的,

  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安全理事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

  決定: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利,承認她的政府的代表爲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並立即把蔣介石的代表從它在聯合國組織及其所屬一切機構中所非法佔據的席位上驅逐出去。

一九七一年十月二十五日,

第一九七六次全體會議。

雖然在決議中沒有清楚交代到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關係, 但是就說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所以由此起, 聯合國的工作和官方語言就由正體中文 變成了 簡體中文. 所以聯合國的名字由 聯合國 => 联合国 . 至今,所有聯合國的文件都變成了書寫簡體中文, 那麼在聯合國的中國人職員怎樣辦 ? 只好再學寫一次中文好了.

所 以, 煩請大家清醒一下. 第一, 要聯合國停止使用簡體字, 請回到三十多, 四十年前跟聯合國請願好了. 第二, 聯合國區區之力, 控制通脹也不行, 要協調戰爭相方也可能像2006年一樣, 觀察站也給以色列炸掉. 小的在這兒作全世界第NNN次的澄清, 希望身邊的人可不要再給煲水新聞捲進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