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 2008

民間電台如何干擾民航通訊 ?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80903/3/81bs.html

民間電台廣播干擾民航通訊

電訊局發言人稱,在八月廿七日接獲民航處的投訴,指用於民航服務的地空通訊頻道受到廣播訊號的干擾。經過調查和搜集證據,包括民航處在九月二日提供的一段錄音,發現干擾源自民間電台。由於干擾可能會對飛行安全構成潛在風險

小的剛看到電視新聞指民間電台干擾飛機的通訊便深感奇怪......細上之下就明白又是打壓社民連線選舉的新招式

一向都有指民間電台干擾警察頻道, 航空頻道等等影響市民的安全等, 其實都是香港政府再一次利用市民的無知!

大家都知道電台廣播分兩種波段, 就是AM(522-1652KHz) 和 FM (89.0-107.0)

民間電台
廣播的頻率是FM 102.8Mhz, 剛好因為電台廣播頻譜限制和新城電台重疊,


那麼航空方面, 為了不受一般使用無線電的民眾干擾...航空通訊頻道 就是在國際民航組織定下的標準 : 118.000MHz - 136.955Mhz的(VHF)頻率 .. 而越洋航線就是使用的HF頻道.
同時, 航空上有 導航使用的頻道, 使用VHF的分別是VOR(甚高頻全向信標)和ILS(儀器降落系統) 的108.0-117.995MHz 及使用VLF的ADF(Automatic Direction Founder) 就在100-1699KHz


一般電台 和 航空頻道存在都超過50年, 為甚麼現在在香港才會有甚麼干擾? 而民航處長也曾表示不會受民間電台干擾(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80111/4/6o43.html)
而且, 民間電台的廣播頻道在102.8MHz...航空用的最小都在118MHz以後, 即使導航頻道接近民間電台接近FM收音機的頻道, 但是都不會 干擾航空任何頻道. 剛才提到如果民間電台民間電台廣播的頻率和新城電台重疊, 那麼民間電台要是干擾的話, 新城台豈不是一樣在干擾民航處頻道?

那麼你會問警察頻道怎樣辦? 香港的警察頻道早已經是數碼化操作, 人耳都聽不了信號究竟是代表甚麼意思, 至如救護車, 的士台等都是使用MF大約3xxKHz的頻道, 跟本就河水不氾井水呢

所以這個跟本又是特區政府一次的有預謀的誤導, 這次還故意說成干擾民航頻道, 希望大眾關注
只可惜他們都當市民是無知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