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08

新線池袋



這個星期一連病了好幾天
結果令到副都心線開業的消息也沒有怎樣去理會 不過副都心線由開業到現在運作重歸正常後 小的也好了很多了 有時候 很多東西身不由己 眼巴巴看住很多原本自己可以見證的東西 只好在香港家中的電腦前隨之逝去 就是這樣 令我在2007年12月2日前的一兩天 到了香港有鐵路足跡的地方 即使是一跟手指長的貼紙 也不給我放過
捉進了照相機去



從小時候開始
正確來說是那時候仍對地下鐵網絡一頭問號的我
已對這 是池袋還是不是池袋 的 新線池袋滿有好奇
那時候我問爸爸關於這個東西
我還記得他是這樣回答我的:
新線池袋都是在池袋站....只不過是給未來新線用的站構
結果有一天他為了特意帶我到新線池袋
就在南町田 =>永田町 =>池袋 的百貨公司消磨了整個周末的時間
再帶我坐有樂町線到小竹向原
經由新線返回池袋
一路坐車的途中
爸爸向我說現在新線還是部分開業
所以就不會停千川和要町
就在他說的時候電車就通過了千川了

雖然由新線池袋走路到池袋對小孩子來說路程不遠
但是我沒有抱怨
因為那天爸爸為了給我看有樂町新線
整天也特意過了那一邊
今年的父親節
因為幾天也發燒也沒有跟他怎樣的慶祝

同時新線池袋也在6月13日最後一班車後消失得無影無蹤
唯一慶幸的是副都心線10000系也有半年的機會
顯示出 "新線池袋 Y-09"的案內
即使不能親眼送別
但是新線池袋永遠都在我的心中..........


No comments: